当前位置:

省纪委副书记李宗文讲党课:勤修官德 做合格党员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张交通 2016-06-22 08:55:53
 

  

 

  “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教育会现场

  “每一个共产党员,都面临着是否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拷问,应该不断努力,争做合格党员……”6月20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李宗文参加信访室机关党委党支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第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的“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教育会,给支部党员们讲授了一堂题为《勤修官德 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

  讲课中,李宗文提出,党员干部勤修官德,是《党章》做出的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他指出,党员干部的官德最核心的是忠诚度、敬畏心、自胜力和担当精神。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官德之魂,对党忠诚是修养官德的第一要求,是衡量党性强弱的第一标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要做到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铁肩担道义,自觉做到光明正大。敬畏是领导干部的官德之基,纪检监察干部要敬畏人生、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自胜是领导干部官德之本,纪检监察干部修养自胜力,要做到不妄取、不侥幸、不苟且。担当是领导干部官德之用,纪检监察干部修养担当精神,要做到心中有责任、有事业、有正气。

  李宗文强调,党员干部加强官德修养,关键在认识和行动。“修”是作减法,修枝打叶,减去不当的欲望,减去身上的毛病,祛除思想中的杂质、瑕疵,以求其精美,臻于至善;“养”是作加法,努力学习,增强养分,固本培元,求其充足,不断增强自身的光明面和正能量。要知行合一,切忌夸夸其谈,要用党规党纪的“紧箍咒”警戒自己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的思想事迹的“雕刻刀”雕塑自己改造自己,永远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永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学习教育会上,信访室机关党委党支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党支部、第一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前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后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安排。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