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务虚会“实打实” 2021年永定区纪委监委工作要这么干——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1-01-27 14:42:08
 

1月25日-26日,永定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务虚会。会议由区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建文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出监察办负责人以及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参会。

7d904990388938011b5b0654543f804.jpg

会议主要以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以及对新一年的目标规划为主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出监察办负责人以及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围绕各自的工作职责,谈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各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苏振在讲话中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对会上提出的17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简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了2021年5大方面的重点工作。

苏振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站位,抓好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好督查问责这一利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监督工作,始终协助好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坚守人民立场,紧盯四风问题。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放松,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放过。三是要坚持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不断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堵塞制度漏洞,并抓好思想引领,筑牢全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四是坚持创新发展,构建大监督体系。坚决压实“两个责任”,充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搭建好综合监督平台,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五是做到严实深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大力打造讲政治的示范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也要争做敢斗争善斗争的纪检斗士,当好讲奉献的模范干部。(永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