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桥白族乡:做实换届信访“后半篇文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思琪 编辑:谢航 2021-03-16 17:25:20
 

“现在我把反映村书记的7个问题调查情况向在座的各位党员、村民代表通报一下,大家对调查情况有疑问的可以及时提出,我们会一一进行答复。同时,如果有新的问题也欢迎大家在会后积极向我们反映。”在芙蓉桥白族乡某村党员代表大会上,芙蓉桥白族乡纪委对换届后收到反映该村书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公开答复。

据悉,自换届以来,芙蓉桥白族乡纪委共收到信访举报3件,其中上级转办1件,自收2件;初核了结2件,正在办理1件。

为进一步做好换届信访“后半篇文章”,芙蓉桥白族乡纪委主动下沉,将收集的问题通过每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确保各村基本情况底子清责任明,及时有效化解可能产生的信访苗头隐患。

对于收集问题中可能存在的违纪线索,乡纪委采取快查快结的方式,在保证办理质量的同时尽快查清所反映问题情况,并按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答复。对于反映问题属实的,及时对相关人员依纪依规处理到位;对于反映不属实的问题,及时为相关人员正名,确保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轻装上阵,安心开展各项工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