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苗市镇:一堂特殊的业务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燕 编辑:谢航 2021-03-16 17:25:23
 

3月16日,苗市镇纪委通过镇党建视频系统给全镇的村干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上了一堂特殊的业务课。村“两委”换届圆满落幕,村干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有了许多新面孔,新上任的他们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近乎空白,很多人来向镇纪委书记请教业务问题。面对这样的现象和难题,镇纪委书记在取得镇党委的同意后,决定给新当选的支村两委干部上一堂纪检监察业务课,以前的老成员们也一起参加。

课堂上,镇纪委书记对村务监督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村务监督月例会召开的程序和内容,严格要求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职责到位。村务监督委员会要紧密结合村情实际,重点从提出村务决策和公开情况、村级财产管理情况、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其他应当监督的事项等6个方面的内容来履职尽责。

其次,镇纪委书记对支村两委干部如何处理纪检监察信访等其他问题进行了培训,要求支村两委干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廉洁自身,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解答释疑工作、信访化解工作等。

课程结束后,来镇办事的支村两委新成员王书记找到了镇纪委书记,开心的说道:“今天上了课以后,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对纪检监察也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这堂课价值意义非凡!”(苗市镇纪委 李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