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罗水乡:强化廉政教育 确保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来源:罗水乡 作者:黄晨晨 编辑:谢航 2021-03-16 17:24:50
 

为不断加强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4日,罗水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各村新任“两委”成员、村级纪检员、监督委员会主任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罗水乡纪委书记黄成钢在课上表示,加强“小微权力”监督是坚持执纪执法为公,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的有效抓手。因此,一定要重视三大监督程序的实施,即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村务、村级财务等要严格把关,切实发挥“最后一公里”监督作用;四议两公开程序做到依法依规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天门清风微信群作为永定区创新“民事民监督”的重要举措之一,更需要乡、村两级干部共同推进,合力搭建起干群之间沟通的“连心桥”。

在“以案释纪”廉政课堂上,区纪委常委胡运文凭借丰富深厚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述了多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由于放松了自己的思想防线,经不住名利诱惑、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他们犯罪后的认识和忏悔也令人深刻。村干部们纷纷表示自己的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内心触动很大。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村干部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廉政意识,促使基层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行使手中权利,获得了村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