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天门山镇:量身定制“新课程” 为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莉荀 编辑:谢航 2021-03-12 15:44:52
 

——天门山镇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纪检工作培训会

图片1.png

为帮助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厘清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月11日,永定区天门山镇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纪检工作培训会。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意对“天门清风”微信群的日常运行及维护情况进行细致讲解,并要求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进行重大事项决策,决策结果要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

随后对永定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21条”进行逐项解读,同时就村级审批签字、印章管理这一子项下发了《天门山镇各村(社区)“两委”用章登记表》,要求各村(社区)必须按照“小微权力”清单业务流程图,规范处理村级事务,规范公章使用管理,形成用途跟踪,责任追溯,风险管控机制,在源头上防治农村基层“微腐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纪检专干对“四议两公开”子系统进行“手把手”培训,对如何在网上开展“四议两公开”工作,如何在“天门清风”微信群众公开决策结果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包村干部、各村(社区)干部要尽快熟悉系统操作,积极推动“四议两公开”系统落地见效。

下一步,镇纪委将“四议两公开”工作纳入“争创乡村振兴排头兵”擂台赛考核细则,切实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村级重大事务中的运用,实现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为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