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沙堤街道:用好工作提醒通知单 做好日常监督“大文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侯楚榆 编辑:谢航 2021-03-19 16:27:36
 

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的“后半段文章”,沙堤街道纪工委聚焦问题导向、聚焦整改和解决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单,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提升监督效力。

面对问题,迎难而上

“你们社区在项目建设的四议两公开程序上,虽然按要求完成了每一步的公示公开,但在记录上存在不够详细具体,对整个过程的体现不够明显直接......”。2021年1月,在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四议两公开”工作的日常监督中,沙堤街道纪工委向下属社区发了一份工作提醒通知单,指出了“四议两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社区进行及时整改。

在日常工作中,沙堤街道纪工委未雨绸缪,以小见大,面对日常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单,进行预防和处置,通过对小问题的整改来推进整体工作,并有效避免类似问题的产生。

对症下药,开好处方

“我们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单,不仅是为了解决当前这一个或者几个的问题,更是要解决出现问题的原因,治标治本。”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强调。

在对线上公开工作进行检查时,街道纪工委发现了财政所在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对其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后,街道纪工委及时要求财政所严格财务管理、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对整改措施既要立行立改,又要长期坚持。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最后实现制度的更加完善,从少有的个体问题到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沙堤街道纪工委见微知著、追本溯源,通过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单,不仅确保了日常监督的落地生效,而且充分发其“治病良方”的作用。

及时监督,落地见效

“请你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党工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否则将视情况进行问责处理。”

沙堤街道纪工委下发的工作提醒通知单,不仅涵盖纪检监察日常工作,更是覆盖了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收官的重要节点,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者个人,通过及时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单,实现工作的稳步推进和顺利完成。同时,通过明确整改的规定期限和执行情况,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全程监督,有效杜绝通知单“一发了之”,保证整改落地见效。据了解,从2020年以来,沙堤街道纪工委共发出工作提醒通知单18份,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严格的日常监督和行之有效的监督方式,不仅细化明确了责任分工,更是压紧压实了责任归属,工作提醒通知单虽然是薄薄的一张纸,但更是日常监督工作的‘记性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用好工作提醒通知单,做好日常监督‘大文章’”,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