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水利局:加强廉政档案管理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慈利县水利局 李英明 编辑:谢航 2021-04-08 17:52:20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行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慈利县水利局机关纪委对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建立了“廉政档案”23份。

廉政档案是重要岗位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的一个最清晰的记载,内容涵盖了个人履历、主要社会关系、配偶及子女从业、个人兼职等方面内容,特别注重对房产、经商、投资等信息的填报。廉政档案的建立,相关表格必须由本人亲笔填写并签名,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准确完整,不得缺项少项,不得瞒报、虚报,统一由局党组书记审签,做到见档如见人。

机关纪委要求对新提拔的机关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在自任命之日起一个月内,做好个人廉政档案的建立;凡涉及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均要督促其主动进行报备,确保廉政档案内容更新及时。同时将对廉政档案的信息真实性进行不定期抽查,如发现个人廉政信息不对应的将及时予以提醒,存在弄虚作假的将坚决予以查处。

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梳理分析,能早期发现干部的风险点并进行有效的提醒,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探头”作用,做到抓早抓小,体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