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家坊土家族乡:转变升学宴请风 倡树文明新风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文喜 编辑:谢航 2021-07-12 17:49:36
 

微信图片_20210708123143.jpg

会议现场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金榜题名时。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以文明的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许家坊土家族乡早作谋划,经7月7日上午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于7月8日上午,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对严禁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所有政府干部职工、其他部门负责人、全体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当前重点做好三点:一是全面摸排。下发登记表,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中今年有初高中毕业生子女的对象摸排登记,便于监督。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微信群、广播、横幅标语等形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提高党员群众思想认识,逐步扭转升学宴请风气。三是管好自己。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强化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会议强调,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强化纪律意识,从严要求,不能心存侥幸。乡纪委将组织不定时地暗访调查,随时受理检举揭发,经查实后对确有违纪行为的给予严肃处理。

同时,乡纪委制作了《引领新风尚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连同三张宣传海报发送至各微信工作群中并要求广泛转发和张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支持,承诺将自觉遵守规定,杜绝不正之风,不违规操办及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