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严把“三关”,确保公平招生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家奎 编辑:谢航 2021-08-24 19:46:50
 

近日,桑植县城区义务教育新生实行划片招生和电脑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免试录取。为确保招生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整个招生工作实施全过程监督,严把义务教育招生关,维护招生公平性。

严把审查关。此次工作以县教育局为责任主体,组织招生全面工作,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重点对招生的流程及方法、资格与条件、公示及公告进行了审查,确保招生程序合法、公开、有序。

严把派位关。派位前,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电脑录入的资料进行核对、密封,杜绝弄虚作假。派位中,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电脑派位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派位后,监督派位汇总的全过程,确保招生公正、公平、透明。

严把公示关。在划片招生和电脑派位汇总结束后,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县教育局立即在网站公示,做到高效、迅速,避免了社会人情等因素的干扰。(桑植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袁家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