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岳观镇纪委:当好人大换届的贴身卫士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1-08-30 15:58:18
 

自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东岳观镇纪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和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审查,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和选人用人廉政关,对候选人严格做到“凡提四必”(换届提名人选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提出否定性意见1人次,严明了换届纪律,严防“带病上岗”。

8月25日,慈利县东岳观镇开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镇纪委深入各选区全程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选举当天天刚亮我们就开始进村了,我们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工作,认真仔细向群众讲明来意,群众都能积极配合参与。”流动票箱工作人员说道。

“大爷,您这次有没有给代表投票?一个人可以代投几张选票?周边邻居参与投票情况怎么样?……”

“中心投票站要严格遵守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监票人员去卫生间了,你们要先暂停,统票时一个都不能少!”

据悉,东岳观镇共分为6个县级选区、25个镇级选区,共设置固定投票点25个,本次换届选举过程中未收到一起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线索,此次换届共选出县级人大代表11人、镇级人大代表63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