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商务局机关纪委“越位”式监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万 笛 编辑:谢航 2021-08-30 15:57:50
 

为切实履行好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监督职责,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完成,慈利县商务局机关纪委主动“越位”监督,全程参与到换届选举全过程。目前,慈利县商务系统选区已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选举工作。

选民登记和推荐提名代表候选人阶段,做到早介入、早提醒。一是提前提醒要准确把握应登记选民和不予登记的选民情况,参与对精神病患者,剥夺政治权利人员,法检两院决定暂停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人员的登记统计工作,做到不把因病、年老体弱的公民列入不予登记名单。二是提前提醒在规定的公示日期按要求公布选民名单不延误。三是提前提醒要精心组织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工作,坚决杜绝“打招呼走后门”现象。

选举前,做到早铺排、早提醒。一是主动组织参与选举前的业务培训,提醒召开商务系统机关和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的培训会,把工作要求讲到位,把选举纪律重申到位,把选举前的各项工作理清后完善到位。二是主动组织参与选举前的督促指导,深入到局属各企事业单位,督促按照要求做好选举的一切准备工作,为规范有序高质顺利完成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选举中积极参与全程监督,要求设立“秘密写票处”、要求严格委托投票程序,要求凭选民证或委托书领取选票、秘密写票、依次按序投票等,确保了选举程序规范到位。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标准,做到对选民测体温、查验两码、保持一定安全防控距离,工作做法得到了县纪委督查组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今后,商务局机关纪委将继续积极主动“越位”参与到商务系统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责。(慈利县商务局机关纪委书记 万 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