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峰土家族乡:“三个不放松”严肃人大换届纪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唐愈恒 编辑:谢航 2021-08-30 15:57:53
 

为从严从实加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风气监督,高峰土家族乡坚持“三个不放松”,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人大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坚持廉政教育不放松。在8月22日的县乡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推进会议上,乡纪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集中观看了《镜鉴》教育片,要求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执行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市委“十二严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加强指导督促不放松。高峰乡党委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派出换届工作指导组和换届工作纪律执纪监督指导组,对各村进行指导和督查。指导组一方面对人大代表候选人的现实表现情况、违纪违规情况进行了严格考察把关,一方面对于各选区的选民登记、委托投票、人员安排、场地布置等选举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地指导督促。

落实监督执纪不放松。换届期间,高峰乡纪委采取了专项巡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将监督工作贯穿于人大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为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高峰乡纪委设立了举报电话,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风气监督,建立健全了信访受理、立项督办、巡查督导等快速核查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监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问责,为全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