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靶向”监督校园防疫 护航复学安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9-15 08:56:20
 

“今天有多少学生来报名?入学报到是否错时错峰进行?”“你们学校是否开展了入学报到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我们今天开学的只有四五六年级,每个班级都有固定报到的时间,我校在开学前都进行了应急演练,要求各岗位人员熟知流程……”

9月13日,永定区各小学迎来复学,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及时跟进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城区各小学,紧盯错峰报到、复课安排、防控措施、人员排查、卫生消毒、物资储备、校园管理、预案制定、防疫宣传、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点穴式”监督,助力复学复课安全有序。

在崇实北校,督查组现场查阅学校师生摸排台账、校园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纪检监察组不打招呼,直插入学现场,督查学生错峰入校体温监测、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了教室、留观室、食堂、物资储藏室等重点场所,翻阅了防疫物资管理使用和返校师生基本情况排查等台账和应急预案等。从校园大门到学生教室,从储藏室到食堂……不遗漏每一个细节,并就现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监督意见,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监督为师生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9.13督查小学复学 (3).jpg

在崇实南校,督查组检查食堂消杀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

“我们要把学校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贯穿于开学前、开学中和开学后,确保学校复学疫情管控责任到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有序。”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祖文表示。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