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乡村振兴局五方面入手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机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区乡村振兴局陈星翰 编辑:谢航 2021-09-11 08:47:48
 

2021年,武陵源区乡村振兴局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从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健全机制,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态化,活动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该局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健全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着力抓好责任分解、检查考核、责任追究,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收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该局进一步完善财务报销、公务接待、会议审批、因公出差、外出培训、公车使用等相关制度,对全体干部行为规范做出具体规定。

三是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民主生活会。该局加大对党委成员建设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通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朽工作情况,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四是积极开展党务公开。该局致力创造透明、公正、清廉的工作局面,对涉及重要业务、重大经费使用、公务费用、评优奖罚等干部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事项,利用网站、宣传栏等载体做好政务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是强化廉政法规教育。该局坚持把廉政谈话制度作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股室主要负责人定期谈心谈话,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自律提醒告诫,做到“毛毛雨经常下”,有效筑牢了组工干部廉洁自律的“防火墙”。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