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约谈督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余涛 编辑:谢航 2021-09-18 09:28:26
 

近日,桑植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约谈会议,对全县第二季度市级以上越级举报数量靠前的3个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张交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402.jpg

会上,宣读了《关于桑植县2021年第二季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的通报》,发放了《政治监督预警函》,并听取约谈对象对本乡镇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连心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情报部”作用,认真受理办理信访举报,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目前全县信访举报形势依然严峻,乡镇党委书记对本乡镇的信访举报要心中有数,经常与乡镇纪委同志一同认真分析研判信访举报件,找出症结,对症下药。二要落实责任,解决问题。乡镇党委书记对越级信访举报要带头包案、亲自调度、靠前指挥,营造良好的办件氛围。乡镇纪委书记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理信访举报件,坚决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有关要求。三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各乡镇要加大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力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认真梳理本辖区突出矛盾和信访隐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有效减少重复越级举报。

会上,约谈对象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去落实,努力实现“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的工作目标。(桑植县纪委监委 余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