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党风廉政 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建国 编辑:谢航 2021-09-18 16:32:57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月18日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廉政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规定,党组负责人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场监督管理领域安全防范暨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依法监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一是加强以食品为重点的商品市场监管。特别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冷链食品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开展“铁腕之旅”,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三是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缺斤少两、价格欺诈、商业贿赂、强迫消费、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各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将加强廉政教育和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气;三是从严执纪问责,精准纠治“四风”。强化监督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直属机构、派驻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