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1-21 11:06:47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主任金彦宪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深刻领悟“九个坚持”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认清“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和任务。聚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想清楚,弄明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也为我们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说,将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思想成果,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常态化开展“五长”廉政警示教育,全力推进“清廉张家界·永定样板”试点建设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给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桑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交通表示,桑植县纪委监委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清廉桑植”建设不松劲;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不停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动摇,聚焦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反腐惩恶的扎实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黎明说,将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确保学懂弄通做实。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司法腐败、审判执行领域监督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问题监督执纪力度,做到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与严肃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卓振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强化对党委全面领导政法工作的重力协助,加大对政法队伍的法纪监督,促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