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1-26 09:47:34
 

图片

1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令波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督导组李健、阳月玲同志和市委指导组郑昭峰、吴凯力同志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个人自学,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个别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微信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查实问题和不足,研究修改形成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小平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图片

会上,王令波率先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批评出于公心、开诚布公,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揭短,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纪委督导组、市委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指出,张家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们要求,市纪委监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在知和行、学和用上进一步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执政为民的动力,将上级精神与张家界实际紧密结合,促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反腐为民、反腐惠民上进一步下功夫,通过抓好“一把手”监督问题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进一步下功夫,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在问题整改上进一步下功夫,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要在对干部严管厚爱上进一步下功夫,既要严在平时、严在抓早抓小、严在关键处,也要关心关爱干部,对长期在办案一线的干部要合理安排休假,对家庭有困难的干部要通过摸底逐步解决困难,对品德优良、作风扎实、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要积极提拔使用。

王令波表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按照点评意见,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到位,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干部作出表率。

王令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带头做到“真学真信”,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实效。要筑牢思想根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要厚植为民情怀,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做到“真抓真干”,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干实事。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要讲责任、讲担当、讲方法,特别要掌握好双全书记提出的“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分析矛盾、抓住重点;洞察现象、抓住本质;以史为鉴、历史分析”四种科学方法,贯通运用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带头做到“真管真严”,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实功。要认真吸取最近省纪委通报的三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引以为戒。要以上率下,带头依法秉公用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要维护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珍视团结、呵护团结;要从全局出发,摆正自己的位子,演好自己的角色,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常委会的领导;要严格自律,刚性执行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把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落到实处;要强化纪法思维,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市纪委监委 钟杰 戴一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