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让组织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2-03-28 08:59:42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监督,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坚持从严治党首先从党内生活严起来,把监督组织生活会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切入点,深入综合监督管理单位党支部参加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方位监督。

市政府办.jpg

会前严把关,监督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和谈心谈话情况,坚持要求各支部对照市委组织部组织生活会要求做好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相关工作;监督各支部是否按照程序召开组织生活,坚持会议方案不报备不能开、会议流程不规范不能开、领导班子成员不参加不能开、与会党员人数不合规不能开。

会中严要求,监督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上与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情况,看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是否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针对个别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时称呼职务较高的党员不敢称“同志”,当场向支部书记提醒予以纠正。监督各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必须采取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严格按照要求对党员进行测评。

会后严整改,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反映的问题,协同各单位机关党委,督促各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组织生活会不空不虚,不走过场,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升政治监督整体效能。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