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水利局:强化四个“聚焦”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博 编辑:谢航 2022-03-26 17:04:45
 

1265649805.jpg

会议现场

近日,市水利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水旱灾害防御培训会议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法友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家喜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市长万东参加会议并作出指示批示。

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市水利局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项目储备、水旱灾害防御、管水治水、水电站整治“回头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大中型灌区、农村生态河道、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工程等各项水利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个“四个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扎实将党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指示批示落细落实。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四风”问题的隐形变异,着力发现问题,用好纪律戒尺,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三是聚焦专项治理,涵养民本情怀。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和“一卡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聚焦治理效能,强化同向发力。“两个责任”要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水利部门要与纪检监察组加强衔接、紧密合作,贯彻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工作衔接协调机制,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