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王博 编辑:谢航 2022-03-26 11:03:32
 

696140965.jpg

督查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疫情防控情况

12461022351.jpg

督查永定区二家河中心养老院疫情防控情况

“您好,请主动扫一下门口的场所码,请问你们来这里办理什么事情?”在市救助管理站接待大厅门口,值班人员把前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督查人员拦在门外,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正在查验场所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3月24日至25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市纪委监委全市疫情防控特护期督查工作要求,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7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特护期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同时,还随机抽查了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中心、永定区二家河中心养老院等多个部门的疫情管控情况。

纪检监察组重点查看了各监督单位上级指示精神是否传达、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宣传排查是否到位、防疫物资是否齐备等情况。综合来看,各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措施比较到位,均按照要求在单位大厅或门口设置了“场所码”、配备了保安门卫或值班人员、建立了人员进出登记台账,物资储备相对齐全。

“你们单位最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如何?”

“我们按照要求,已经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我们还在微信工作群进行转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张民向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该单位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3月23日,经过认真排查,发现我单位一名工作人员的健康码是黄码,现在已经按照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报告给了当地社区,并要求该同志自行居家隔离。”

督查中发现,各综合监督单位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出现个别单位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到位的情况;个别单位门卫把关不严,对来访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执行不严格。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已现场进行交办,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以严格的督查促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一经发现,从严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