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五讲”活动,提升派驻监督水平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黄廷森 编辑:谢航 2022-03-31 17:27:10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五讲”活动即提高站位讲政治、扎实监督讲温度、服务群众讲感情、解决问题讲方法、部门联动讲协作,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水平。

提高站位讲政治。始终维护机关单位的良好形象,监督机关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及时消除有损单位声誉的不良行为,提高机关单位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扎实监督讲温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咬耳扯袖、谈心谈话活动,把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区别对待,不一棍子打死,使其有改过自新的机会,既体现监督执纪的严肃性,也表达组织的关心关爱。

服务群众讲感情。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摆在首位,只要群众有困难,纪检监察组及时出面协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把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工作,我们纪检监察组毫不推辞,及时出面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解决问题讲方法。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问题千变万化,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冷静分析,沉着应对,随机应变,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讲清政策,使办案对象消除顾虑,坦白违纪事实。

部门联动讲协作。对国家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的监督,需要纪检监察、公安、法院、检察院、财政、审计、巡视巡察等单位联动,共同协作做好监督工作,特别是办理重大案件,没有相关部门的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是无法完成的。

通过开展“五讲”活动,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水平,获得了较好的监督执纪效果,2018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共办理问题线索53件,受处理人员2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人员13人,组织处理16人,上交违纪资金36.5万元,追回违规资金3059万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