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双全在全省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上强调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共同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三湘风纪 作者:刘燕娟 付瑞芳 编辑:谢航 2023-02-27 09:56:21
 


图片


▲全省“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现场(图/邹宇航)

2月26日,全省“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举行,省直机关、国企、高校等单位近130名“一把手”配偶参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出席活动,强调要持之以恒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共同涵养清风正气。

王双全指出,领导干部的家风,事关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这次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着力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

王双全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照“四个管好”,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汲取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始终注意防患于未然,针对典型问题对症下药,及时加固思想防线。带头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始终管好自己和家人,把忠诚作为家风的灵魂,把清廉作为家风的底线,把俭朴作为家风的根脉,把自立作为家风的基石。

活动现场观看了家教家风专题警示教育片,发布家庭助廉倡议书,4名配偶代表上台分享廉洁治家心得,与会人员受赠家教家风书籍。主题活动在省市县同步举行,全省共2万余人参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