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新城区:“五措并举”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督查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新城区纪工委 许勇 编辑:谢航 2021-03-12 15:44:49
 

微信图片_20210311085515.jpg

督查谈话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切实维护好辖区社会稳定、诉求有序、化解有效、共同负责的氛围。近日,新城区纪工委积极行动,“五措并举”认真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督查工作。

加强沟通。加强与信访等部门的及时沟通,及时掌握老信访户及重点人员的信访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相互通气,妥善解决信访隐患。

跟踪调度。督促信访工作人员加强与各村(居)的沟通,掌握重点人员的信访动向,采取每日“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化解矛盾。摸排辖区内重点不稳定因素,采取具体措施,一人一策、特别是要做好特殊人员、群体的跟踪服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明确责任。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本月重点工作,列入各村(居)、部门目标责任考核。

督查落实。纪工委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各村(居)、各部门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情况、值班备勤情况、公共安全及特殊人情管控情况进行督查,确保 “两会”期间,新城区信访维稳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