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象市镇:村级财务管理“象市模式”现场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慈利县象市镇 汪丽双 编辑:谢航 2021-03-12 15:44:35
 

微信图片_20210311162441.jpg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整体素质。3月11日,象市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慈利县村级财务管理“象市模式”现场培训会,全镇1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支委、纪检委员)、报账员参加培训。县纪委监委、县委党校和部分乡镇财政所到会参加交流。

会议围绕村级财务管理“象市模式”的提出背景、发展历程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具体实例、解说动画为参会人员生动解读了“村干部用钱村民批、村干部决策村民审、村干部办事村民评”的具体内涵。

镇纪委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要求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村级财务管理“新模式”的重要意义,熟悉掌握相关规定,积极运用和生动实践,确保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促进乡村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村“两委”换届后,象市镇16个村(社区)报账员,平均年龄32岁,大专及以上文化13人,有12名为新任村干部,为象市镇村级财务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注入了新鲜血液。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