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经投集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248个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翼 黄江伟 编辑:谢航 2021-03-16 17:40:39
 

“人力资源部部长存在在员工选拔、任免、调动、评先、评优过程等过程中不坚持原则,任人唯亲或接受关联者拉拢,为其说好话或办好事的廉政风险……”“党建工作部党建专员存在在党建经费使用过程中乱用或挪用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316173808.jpg

近日,为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管制约,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自我约束能力,慈利县经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分析会。党建工作部、纪检监察部、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工会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集团纪委书记主持。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道德、行政管理职责和范围、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外部环境等方面入手,全面查找个人履职用权、部门履行职责和服务过程中,可能发生腐败行为的风险点,并针对存在的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一一提出了防范管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316173803.jpg

自2020年12月启动廉政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以来,慈利县经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要求集团干部职工按照“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有权、有权必有风险”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业务范围和关键工作环节,认真总结自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廉政风险点,详细填写上报《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表》,同时按照党纪条规、行政法规和国有企业廉洁从业规定,对确定的风险点进行评估定级,并根据实际工作变化,适时调整风险等级,进一步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自启动风险排查工作以来,共梳理排查248个廉政风险点并建立清单。

下一步,经投集团纪委将牵头组织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对排查工作质量开展自审和互审,并建立整改措施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促使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由被动接受监督逐步向主动防控转变,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进 “清廉企业”建设,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