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杨柳铺乡:聚焦村级财务 强化权力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绍楠 编辑:谢航 2021-03-17 16:27:56
 

70699f5124a1c9f0b575c80275acf3b_副本.jpg

为了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提高换届选举后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3月17日上午,杨柳铺乡召开村(社区)务监督工作岗位培训暨村(社区)级财务管理“象市模式”业务培训会,村务监督委员全体成员、报账员参会。

会上,下发了《慈利县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指南》等业务培训资料,通过学习村级财务管理“象市模式”的具体内容,针对杨柳铺乡村级财务管理现状提出具体细致要求;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具体职责,强调村级财务管理人员要积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熟悉掌握相关规定,积极运用和生动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乡纪委对村级财务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近些年涉及村级财务管理的中共慈利县纪委检查委员会督查通报等内容,灵活运用身边的“活教材”夯实“廉心”,强调各村(社区)村级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报账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定好位、管好财、签好字、把好度,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效力。

下一步,杨柳铺乡将继续深入开展村级财务管理问题以案促改,强化权力监督。(杨柳铺乡纪委 谷绍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