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坪乡:“三个强化”筑牢换届 “纪律墙”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南山坪乡政府 覃永辉 编辑:谢航 2021-08-30 15:57:57
 

11.png

为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慈利县南山坪乡组织政府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等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关于严肃人大换届选举纪律工作部署会,多举措护航人大换届选举。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由乡纪委牵头,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实行现场督导和全过程巡查,坚持“严”字当头,从“实”处着力,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等,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换届工作,同时明确职责,强化要求,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聚力关键,强化警示教育,以中央“十个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市委“十二严查”纪律要求为重点,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村级“溇澧同心”微信群、电子屏幕滚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换届纪律宣传,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在人大系统宣传全覆盖,保障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执纪问责,畅通监督渠道。慈利县南山坪乡充分利用好信访、网络、电话等平台实时了解换届选举状况,设立监督电话、信访接待综合举报受理平台,确保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

此次换届,对“十四五”时期全乡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在这个关键节点,慈利县南山坪乡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护航换届工作,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