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管局:加强作风建设 打造“五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莉 编辑:谢航 2021-09-23 19:47:44
 

张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局各项规定精神,近日来,根据区纪委监委《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以整风肃纪、提效提质为主要内容开展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站位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主题,打造“五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细致地开展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有效地保障了机关的稳定和谐运转。

一是廉洁自律,打造“廉洁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局监察审计科要求,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指纹打卡等制度,加强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及工作能力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和监督,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各项规定,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防腐拒变和自我约束的能力,坚决抵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切实兑现《廉政目标管理责任状》及党纪政纪各项规定。虚心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对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并针对反馈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

二是充分履职,打造“担当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张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通过强化食堂管理,抓采购、严保管、细登记,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坚持严格标准、务实节俭、简化礼仪的原则,做到科学安排、文明接待、简朴大方、不铺张浪费。同时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就餐质量;通过强化水电管理,抓隐患排查、严日常维修、保水电安全,截止8月,共提供日常维修100余次,同时协助张管局安全监督科开展季度和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对景区内办公用房、摊位供电线路进行排查,确保景区用电安全;通过强化环境消杀,抓日常卫生保洁、严消毒消杀全覆盖、保卫生防疫规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做到少聚集、不聚集,落实好疫情防控防护各项措施,切实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效,履行好值班岗位职责。同时,每天清扫机关大院卫生,保持地面干净整齐,同时定时定人对机关各科室、公共区域、会议室、卫生间、卫生死角等进行消杀,填写《管理局机关消杀工作台账》。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

三是加强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通过季度工作例会、“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廉政警示片及各种形式的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和管理局各项工作要求的学习,提升职工队伍意识形态素养。

四是整合观念,打造“和谐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求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做到相互沟通、形成合力。努力创造“个人有能力、整体有合力、工作有活力、发展有潜力”的和谐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五是积极落实,打造“务实型”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规范公务车辆和司勤人员日常管理。通过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加强车辆的监管,并建立车辆日常管理台账,对每日车辆出行情况、里程数、耗油量、费用等动态数据做到有记录、有报表,实现管理的精细化。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